close

只能說離不開它的涼山泊水冷墊 

剛好有人問我清理換水的步驟

乾脆再發一篇文 ((發誓我絕對不是廠商派來的

 

使用方法就不贅述了

只說清理的步驟就好!

 

※拆機大整理※

1. 請把背後的六顆螺絲轉開 (要十字的喔)

(↓可以看到水箱上有點髒髒的)

IMG_3377.JPG  

2. 拿出黃色的散熱片,泡到小蘇打粉水裡

   ((這絕對不是泡麵 

IMG_3375.JPG  

3. 利用泡散熱片的這段時間,清洗機器內的水箱

(↓可以看到水箱上有一些小垢)

IMG_3378.JPG  

(↓用菜瓜布把水箱洗洗刷刷)

IMG_3379.JPG  

4. 泡了一陣子散熱片,我會拿螺絲起子把一些卡住的青苔"凸"出來


(↓清洗前,用了第二年的散熱片,就算有在清理,還是不可避免會有髒物,所以這次就買了新的散熱片,準備要來替換 )

IMG_3380.JPG  

(↓可以看到有一些黃綠色的青苔)

IMG_3382.JPG  

5. 組裝回去原本的樣子

 

→ 拆機子大整理我大概是1~2個月做一次,去年是要收起來前才大整理,大清理這部分是看個人頻率!

 

※不拆機 換水小整理※

1. 請把機子上方的水管拆下

 IMG_3385.JPG  

 

2. 在地上放一個小盆子準備接水,一拔開水管放下去,水就會開始跑出來了!
IMG_3386.JPG  

 

3. 開機,讓水流出來,等到機子會叫,就代表水抽乾了

4. 把水加入主機內,讓他循環
(↓但是,要小心剛剛拔開的管子口,加進去的水會從這邊流出來一些,所以最好機器底下也要放一個盆子)

IMG_3387.JPG  

5. 循環一下子我就會關機,再讓水流出來一下!

6. 把管子接回去管子口,就完成換水囉
IMG_3388.JPG  

 

7. (可做可不做) 要加入的水放一點小蘇打粉泡開,加進去主機內,晚上睡覺讓他循環一天!

    隔天再換一次水,會發現出來的水比昨天一般普通換水還要髒 

    小蘇打粉有去汙垢的作用,真的很好用~

    但是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傷到主機,所以我只循環一個晚上就再換出水來。

 

→ 不拆機換水小整理我大概是2個禮拜做一次。

 

 

 

※換不換水真的是看個人,但是認真覺得換水真的會比較涼!大家可以試試看。 

※有關漏水:我自己也發生過幾次漏水的狀況,但是發現應該是因為放的高低有點不均,後來就買一個塑膠椅放!

高低位置平均,就不太發生漏水的狀況喔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